close
道別了火燒島,我的下一站



一開始,從綠島回來的我們原本要各自打到回府的,結果...北迴的車票竟然沒位子



沒辦法...剛好遇到國慶連假,這樣也好,難得出來玩就順便找一下住在南部的"同協"



這位弟兄呢他住在屏東南州,一個超級小的站...站小就算了,搭去那的車也異常的慢



光從台東到那就要兩個多小時~"~,更可愛的是,原本走出來要在票根上蓋章的...



結果連驗票的都沒在門口,連蓋都不用就直接出來,真不愧是純樸的鄉下



(由於本人相機已經沒電,以下照片大部分是k810i照的,敬請見諒)







到站之後,來車站接我們的就是君先生啦,真是超久沒見的,也許是我們大家的情誼太



重了...他家那台小噗噗的左前輪竟然沒氣(好險他家離車站很近)在他家門口,迎接的



是君媽媽,我們一進去,君媽開頭就問,不過小弟我台語聽是聽的懂,可是說的話...嘿



嘿同學都叫我別說比較好= = 另一位同學他又是客家人,(真對不起君媽媽,我們絕對不



是沉默寡言不說話),進來沒多久,君媽就準備了家常菜招待我們







吃完沒多久,君先生手機突然響起,原來是他家鄉的朋友要找他,朋友來訪,很稀鬆平



常,不過他那兩個朋友跟他的關係真的熟到和親戚一般...超爆笑的(不過他們的對話也



全部in台語,所以本人參予度不高就是了),在當地人的帶領下,我們逛了只要5分鐘就



能逛完的夜市,晚上當然是要聊個通霄啦,就在我們出去要買宵夜的時候,發現了一個



小小的問題...7-xx的便利超商好像沒賣雪碧(我到那天才知道),採買完,我們當然



就天南地北的聊啦







他還介紹他的收藏↓全套ㄟ...而且還有兩套







聊著以前在學校的趣事,整個晚上就在過往回憶中度過







到了早上,君先生這位當地的導遊,決定要帶我們去南州糖廠去吃早餐,就在去之前



他住隔壁的親戚拿了一個掛號信給他,原來是兩個月前訓練的EMT1的證照,終於寄來了







拍完了證照,開始我們的早餐啦,早餐是在他家附近買的小籠包,特別的是,我們是拿去



糖廠那吃~











吃完悠閒的早餐,我們參觀了糖廠



















繞完了糖廠,我們回去他家稍座片刻,要等他推薦非吃不可的東港名菜"肉粿"



去東港的時候,人超多的...適逢假期果然人潮就是不一樣,連當地人的他都嚇了一跳



好險我們一過去就有位子















吃完了肉粿後呢,我們也準備前往屏東市去撘車啦,說到屏東市,雖沒有到很熟的地步



不過,我幾乎每年我都會來這邊一家賣"板條"的店吃,所以接下來反而是我帶路的說



說到這家板條...其實不止只有我說好吃ㄛ,還有這個人↓







這是老板娘跟她的合照啦,他貼在牆上我把他翻拍下來的,這家店的東西真的不錯吃











吃飽喝足,原本想在逛逛的...不巧的午後的屏東,下的大雨,我們下午的行程大



部分在百貨公司度過...好在這種雨通常下不久,雨停後,我們到附近的公園去晃



這公園,真的變超多的,原本以前的猴子,孔雀不知道為什麼遷走了,讓我們有點失望



不過再離開公園前看到一個有趣的景象,樹上結的不是果實,而是一隻隻躲雨的麻雀











看完了麻雀,我們也準備達車回去啦,原本君先生還想來個十八相送的,但停車位難找



到爆,只能在圓環放我們下車(停在圓環會被開單~"~)











再會了屏東...







而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工作崗位了



等待我們的職場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en86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