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1914687_883b9cbae5.jpg 

圓...最堅固的形狀


圓...人與人之間最佳的間距


圓...能在尖銳的稜角中,找到生存呼吸的空間


這是最近,深深體會到的


但,卻都做不到


處世圓融,簡單四個方塊字


實在沒有如說的那樣容易


像今天,剛好上班比較忙


民眾,是多了一些


或許那幾位先生的口氣差了些,還是天氣熱壞了他們


表情不太好聞...


我回答的口氣自然不是那麼芬芳


用最不懷好意的眼神


用讓人不舒服的命令口吻


用我這身年輕氣盛的刺


來給他們回應


好在最後請來了"專業"的老大幫忙處裡


本來,很不喜歡老大哥們要低姿態的接受這股"廢氣"


過了會兒,看到他與那民眾的微笑曲線


我明白


自己錯了


原來,這才是在處理事情


原來,這才是處事之道


原來,這才是面對問題的方法


他人以稜角相逼,環境以逆境相困


唯有以圓才能保全自身,安然度過,全身而退

讓我想起


老師曾經在課堂問過,水溝蓋為什麼是做圓的


不是省材料


不是方便製作


而是因為它不管什麼方向都不會掉下去


待人接物


或許也是依樣的道理吧


只是礙於人類的視角


很難看到事情的360度


已經工作那麼久了...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還是目光短淺的小夥子


慚愧...慚愧


祈求那些被我的不懂事傷害過的人


能原諒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en86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